【枫声鹤唳】如何在特殊场合面对自己的前男友(9)

江枫x肖鹤云

不重要的ABO插件有

魔改有






17

肖鹤云将钥匙对准锁孔插了进去,只是拧动了一圈,门就“咔哒”一声打开了。

他推开门,厨房里的香味铺面而来。

江枫这个人做饭不喜欢开排风,而是喜欢把厨房里的窗户拉开,肖鹤云总是嫌弃他做完饭之后身上一股油烟味。

江枫这些年长进了不少,之前听了这种话也只会冲着他笑,现在听了却会把炒好的菜摆到桌子上然后过来抱住自己,意图把味道蹭到自己的身上。

肖鹤云把脱下来的鞋子放在鞋架上,随后去厨房找江枫。

江枫正炒菜炒得热火朝天,听见自己的爱人回来了,也只是打了声招呼——

“我们今天的案子审得快,结得早,我就先下班回来了,妈这几天帮忙带着婷婷也累坏了,我就让老人家先回家了,”他往锅里撒了一小勺盐,“你去洗手吧,米饭已经煮好了,菜马上就出锅。”

肖鹤云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最后瞥了一眼对方左手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他转身去卧室看他们刚刚一岁的小女儿。

婷婷是个乖孩子。

江枫一向忙碌,过来陪产还是临近产期三天前才请下来的假,肖鹤云自怀孕之前就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作为负责人,他要忙的事情着实不少。幸好双方的父母都是通情达理的人,知道他以一个Omega身份创业的不容易,所以在婷婷出生之后,都同意帮忙带孩子,两个人这才有机会匀出一口气,去忙自己的工作。

肖鹤云蹲在摇篮边看着自己和江枫的小女儿,小姑娘不知道爸爸在看着她,只是安然地睡着。肖鹤云越看越爱,将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放在床头柜上后才敢上手摸一摸她光滑的脸颊。

婷婷刚出生的时候,雪白一团,所有人都觉得将来长大了孩子长大了一定会是个小娇娇,每个人过来探望的人都想上手抱一抱,只有江枫不敢,孩子放在他手里,他也不敢碰一碰,总觉得自己会碰坏了。

可现在的肖鹤云又能比他好到哪里去。

女儿的脸颊圆润光滑,摸上去就像是精美的白瓷一样。

孩子的脸有些冰凉,他看着婷婷熟睡的面庞,突然之间感觉有些不认识她,仿佛自己在看一个陌生人。

肖鹤云的手指一颤,迅速拉回了心神,也不知道是自己的手冷,还是小孩子皮肤的温度真的偏低,他搓了搓手,才去摸盖在女儿身上的小薄被,知道是暖和的,才放心地离开房间。

 

 

 

江枫真的这么会做饭吗?

肖鹤云捧着碗的时候心里突然闪过了这个念头。

他看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有些困惑,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接连出现这么奇怪的想法。

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女儿,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婚姻。

一切好像顺理成章,一切又仿佛处处带着违和。

肖鹤云抬起头,长久地看着江枫。

江枫也望了回来:“怎么了?做的饭不合胃口?”

“没有,”肖鹤云摇了摇头,“我吃饱了。”

江枫看了眼对方碗里还剩下的米饭,有些诧异:“今天怎么吃的这么少?工作室不顺利?”

“没有,”肖鹤云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笑容,“我只是想到了最近在开发的游戏,”他拿着筷子无意识地拨弄着碗里的米粒,“是一个关于循环的故事。”

坐在对面的江枫放下了手中的碗,问道:“循环?什么样的循环?”

肖鹤云放下了手中的碗:“你问错了问题,你应该问我,什么是循环?”

 

 

 

肖鹤云敲门进屋的时候没有准备好看见一个之前只存在于视频中的王萌萌。

和他印象中的一样,她穿着蓝色裙子,脚上蹬着白色运动鞋,配上一双白袜子,仍是那副女大学生的模样。

王萌萌将熟睡的婷婷抱在怀里。

他们两个人一个坐在床上,一个站在床边。

终是肖鹤云先开了口:“我听说,婴儿刚出生的时候,每天都要睡二十个小时左右。”

王萌萌抬起头来看他,显然是没有预料到对方会选择这个话题先开口,但还是同他继续聊了下去:“是啊,”她的手温柔且坚定地托着整个襁褓,达成一个稳固的框架,把孩子牢牢地护在胸前,“小孩子会在睡觉中慢慢成长。”

“父母爱自己的孩子,”她说,“所以他们才会做错事。”

肖鹤云走上前来,蹲到她们身边,看着婷婷:“所以你选择不断给他们机会,希望他们不会继续错下去。”

王萌萌沉默地点点头。

外面的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肖鹤云心中涌上一股焦急,他知道自己正处于待机状态,虽然他已经同李诗情推演了很多次循环开始后要做什么,可如果他这次没能够醒来——

他没能来得及和江枫说上一句爱,甚至连一个正式的道别都没有。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王萌萌:“你是怎么发现这里不是真实世界的?”

“人的记忆非常巧妙,”肖鹤云说道,“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永远无法感同身受,哪怕这里再真实,我都没办法用第一人称的视角去经历体验。”

“我会死在这里吗?”他问道。

“你觉得呢?”他们身上的场景开始变得扭曲,王萌萌仍然坐在床上,肖鹤云仍然蹲在她的面前,但是她怀里的婴儿已经不见踪影,身边的家具开始灰飞烟灭,“我的力量可以让李诗情一次又一次地循环,拉你入局已经是我的极限,但是当江枫身涉其中的时候,我已经没办法支撑你们三个人同时入局,李诗情比你更熟悉循环,江枫的身份比你的作用更大,我只能舍弃你。”

王萌萌低头捂住脸,声音中带着哽咽:“我以为我帮助你们找到了最优解,但是李诗情好像要输了。”

“最后帮我一次吧,”肖鹤云真心实意地说道,“我们一定可以阻止这场爆炸,阻止你的父母继续犯错,一定能找出当年伤害你的男人,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

他将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帮帮我。”

 

 

 

18

李诗情最后一个走下的公交车。

比她先下一步的肖鹤云已经走到了江枫的身边。

肖鹤云的状态远比之前几次循环中亢奋得多,虽然不知道待机状态的时候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对方能够醒过来,能够活蹦乱跳地出现在她面前她已经非常高兴了。

只是肖鹤云的状态实在过于开心了一些。

江枫将被反手拷上的陶映红和王兴德送进了警车里,刚把车门关上,身边就迎来了肖鹤云。

“我需要和你去局里吗?”他扯住江枫的袖子,小声地说道,“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说。”

“大概需要。”江枫转过头,用同样的音量回答道,“有什么事情我们一会儿上车再说。”

“你们两个有什么事情需要说悄悄话?”张成刚和其他警员们交代完各种细节就听到两个人站在车边说小话,成功解决了炸弹危机,心情放松之下,就没忍住调侃两个人。

肖鹤云转过头来,看着张成,突然想起第一次在循环时在审讯室里碰见对方的模样,没经过思考,一句话下意识地脱出了口——

“我想给我们以后的女儿起名叫婷婷。”

 

 

 

END

 

 

 

一些被我废弃了或没写进来的想法:

1

两个人分手之后,肖鹤云为了度过发///情///期一直使用人造信息素。

2

在意识没有完全融合之前,肖鹤云面对的是不同世界附身的江枫,比如说被炸死的江枫记得因为坐在出租车上被波及的肖鹤云,杀人后的肖鹤云面对的是审讯室里不信任他的江枫。

3

杀人之后情绪波动太大导致进入发///情///期的肖鹤云本来应该和江警官有一段angry s///e///x,但是我车技太差,就变成了咬后颈,要不李诗情可能会被迫在门外听活///春///宫(关爱女主,人人有责)

4

回看备忘录的时候发现自己本来安排医院里的病弱鱼被江枫看见了流鼻血,所以提前给自己的男朋友打预防针——我要死了,你一定要帮李诗情解决循环。、

但是这条备忘录逐渐被其他东西压下去了,所以我完全忘了还要写这段……

5

在和王萌萌分开之前,肖鹤云曾经问过她,这是不是自己的未来。

王萌萌对他笑了笑,告诉对方,这可以是他的未来。






感谢所有陪我走到最后的小伙伴♪( ´▽`)

评论 ( 4 )
热度 ( 14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面包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