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海底捞】在我想起来(第十棒)

表白破太 @起名废。 剪出那么棒的视频!!!!

和大家一起搞事情是我的荣幸【鞠躬】

希望大家不嫌弃我的渣文笔【再次鞠躬】


 

 

1

“警察,我自首。”

“我杀人了。”

 

 

 

 

 

2

刘浩将自己的脸埋在掌心里,他感觉到各式各样的目光聚集在自己的身上。震惊、猜忌、厌恶种种混合在一起压得他有点喘不上来气。

他想起来衣服上还蘸着血迹,那个警察,被他撞倒的警察的名字叫什么来着?罗……罗宏明,对,就是罗宏明,被自己撞了之后,跑到哪里去了?自己照顾他一晚上,怎么一个恍惚就不见了?真是见鬼了……

“你,”有人怼了他一下,“对,就是你。”

刘浩抬起头,是那个之前拿走外套去验血的警官,“你确定你真的撞了人?”

刘浩被问愣了:“对……对啊。”

“但这件外套上全是你自己的血。”

“不…不可能!”怎么可能?自己撞了人,罗宏明惨白的脸,混合着嘴角溢出的鲜血,清清楚楚的,那么真实,一点也不像番茄酱,说到番茄酱,那天早上和白客吃的就是煎鸡蛋配番茄酱,自己当时还吐槽,煎鸡蛋撒点胡椒和盐就够了,哪有就着番茄酱吃的?等等,自己怎么又想起白客来了……明明已经……

“对,全是你自己的血。”警官打开检验报告,“而且你的车上没有任何撞车的痕迹。你确定?”

“对,没错,”刘浩的语气开始变得不耐烦起来,为什么不相信自己,撞了人,报了警,自己都做到这种程度了,还要自己怎么样啊?“我真的撞了人。”

“但是我们查了档案,无论是我们这里的公安局,还是隔壁市里的公安局,都没有一个叫做罗宏明的警官。”

刘浩彻底愣住了。

他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没有一个叫罗宏明的人。

那自己怎么了,撞鬼了吗?

 

 

 

刘浩有点懵。

那个罗宏明给他看过警官证,白纸黑字,上面的警徽那么明显,怎么可能是假的?

刘浩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东西抓住了,像是小时候和朋友玩捉迷藏,自己躲到了大衣柜里面,为了防止露馅,没有开灯,只有透过门缝漏进来的光,听着门外的声音,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一般。

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呢?刘浩想,我要怎么说你们才能相信我呢?

“我自首。”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干涩而且无力。

“我杀了人。”终于说出来了。

 

 

 

 

 

3

刘浩拒绝了警察递给他的烟,从兜里掏出块糖。

白客像个小孩子,喜欢吃甜食,喜欢吃糖。用他自己的话说:“画起画来就忘了时间,饿了就吃块糖嘛。”

有的时候,自己去画室接他,看着他来回翻自己大衣的兜找糖吃,就觉得满心欢喜。当看到对方将糖纸剥开,将糖块塞进嘴里,和自己说起话来“呜啦呜啦”的,更觉得生命都圆满了。

如今两个人虽然已经分开了,但是一直揣着糖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而且他需要往嘴里塞点东西,撑住牙齿,别让一会儿自己咬到舌头。

 

 

 

刘浩嘴里含着糖块,心不在焉的情况下,居然挑了一块薄荷味的。

刚开始含在左边的腮帮子,过了一会儿觉得太凉了,他又换到了右边,正巧警官走了过来,他一着急将糖块生生咽了下去。

“你是不是耍我们?”

“我……我没有。”刘浩咳嗦得上气不接下气,又因为是薄荷糖,他只感觉一股子凉气从喉咙直窜到肺里,吸进去的气裹挟着凉意直击心底。

“你说的埋尸地点真的是这里?”警官问他。

“对啊……没错啊。”

“什么都没有!”警官提高了音量。

“怎么可能!”刘浩扑了过去,扒开正在挖土的警察们,自己跳了下去,双手并用挖了起来。

什么都没有。

除了一本用防水布包起来的日记本。

 

 

 

 

 

4

刘浩躺在自家露台的躺椅上,一旁的落地灯亮了起来,光的范围不大不小,却正好将书上的字迹照亮——那是白客的字迹。

日记本上的署名却是罗宏明,那个来找他调查白客失踪的警官。

 

 

 

他和白客已经认识了五年六个月零七天。

两个人在一起已经五年三个月零七天了。

他是个作家,写东西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喜欢到楼下的咖啡馆坐着。一杯咖啡,一份小蛋糕,就是一个下午。

白客那个时候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北漂小画家,租了一个破旧的地下室,用作自己的画室和住所,每天躲到咖啡馆练习人物写生。

那天周末,实在人多。

刘浩坐到了白客的对面,一边打字,一边从电脑上方偷偷看着对面的青年,真好看,他想。

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铅笔随着手的游走,在素描本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铅灰色痕迹,最终画面逐渐成型,所有的痕迹聚集在一起汇成了自己的模样。

刘浩感觉自己心中开了一朵又一朵的小花。

接下来的事情时那么的水到渠成——交换了手机号码,互相留了地址,又相约每天到咖啡馆见面。

真正推进事态发展的是一场雨。

这个城市是不缺雨的。

它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下一场意想不到的雨。

刘浩家的门铃在晚饭的时候被摁响,刘浩本来以为是卖保险的或者推销的,想要放任自流,却在下一秒福至心灵的打开了门。

门外照着站着哆哆嗦嗦的白客,登山包前背着,一只手撩开湿漉漉的头发,一只手维持着按门铃的姿势:“地下室被雨淹了,我能来这里暂避一下吗?”

刘浩给白客煮了碗粥,又给他翘了个罐头。看着白客狼吞虎咽的吃着东西,刘浩随手翻开他的速写本子。

刚开始的时候还仅仅只是咖啡馆中普通的人和事物,后来出现越来越多的自己的身影。刘浩低头看看本子,又看看白客,心中一直回荡的话就冲了出来:“要不,你搬过来和我住吧。”

看着白客愣愣的看着他,刘浩赶忙解释:“你看,地下室那么旧,下雨还把它给淹了,你的画总是放在那里也会受潮的。”

“你要是用这种方式来同情我的话……”白客咬着筷子看着刘浩。

“不是不是不是,”刘浩摆着手,“房租你照付,我没租过房子,就和你地下室一个价,怎么样,水电费我们平摊,做饭什么的我来。你看怎么样?”

刘浩紧张的看着白客点了点头,又伸出了手:“可以倒是可以,不过……”

“不过什么?”

“我还想要一碗。”

 

 

 

住在一起之后刘浩才发现,白客平时看上去一语不发不苟言笑,其实内里是个生活残障。

走路会自己把自己绊倒;吃东西总会噎到;在浴室里会不小心把肥皂掉到地上然后一脚踩上去摔个四仰八叉;晚上睡觉不记得关窗户,早上起来的时候冻得鼻涕横流。

而且绝对绝对不要让白客去厨房打下手,刘浩还记得最后的惨烈程度,哪怕那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炒鸡蛋。除了分不清鸡蛋和咸鸭蛋之外,白客还被锅里崩出来的油点子吓得坐到了地上。

这不仅让刘浩怀疑白客之前一个人是怎么活的。

当他好奇地问白客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还记得对方眨了眨半睡半醒的眼睛说:“不记得了,但是我以后有浩哥就够了啊。”

 

 

 

其实那天刘浩真的只是心血来潮。

两个人都处于事业上升期,都忙得不可开交,有的时候天还没亮自己就要去赶火车宣传新书,或者到了晚上白客还窝在自己的新画室里面。两个人能够见面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话也越来越少。

前几天下的暴雨导致火车站瘫痪,刘浩突然闲了下来,在电脑上敲了几个字之后只感觉心烦意乱,想着白客忙起来就忘记吃饭的坏毛病,最终决定去白客的画室看看。

白客靠着给小说画插画赚了点钱,有了点名气,又办了个画画的补习班,觉得在家里开班这种事情不靠谱,就在外面重新租了一间屋子当做教室和平常的画室用。

平常刘浩来接白客回家的时候都是在楼下等着,真正上来的次数不多,只有装修的时候来过。

他乘电梯上了楼,画室的门紧紧地关着,他掏了掏自己的口袋,找出了钥匙。钥匙崭新崭新的,第一次用。

他把钥匙捅进了门里,“咔哒”一声,门开了。

他听见了熟悉的喘息声,从最里面的休息室里面传了出来,那种压抑的喘息声,听上去及其色情,他不止一次从白客嘴中听到这种声音,在他们做爱的时候。他偷偷从门缝往里面瞅,肉体纠缠在一起,下面那张有着一张他熟悉的脸。

刘浩感觉自己的脑子轰的一声炸开了。

他慢慢退了出去,还记得关上门。刘浩浑浑噩噩的走回车子,坐在驾驶座上,看着手中的饭盒,顺手就从车窗扔了出去。饭盒砸在地上,饭菜全都撒了出来,刘浩看也不看,拧了车钥匙,扬长而去。

 

 

 

刘浩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没开灯。

要冷静,要认真和白客谈谈,要冷静,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诫自己。然而当看到对方带着自己送的围巾走进家门的时候,他有点控制不住了。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不回来啊?”白客一边讲外套搭在架子上,一边说:“浩哥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今天还顺利吗?你怎么不开灯啊?”

“挺顺利的。”刘浩感觉身体一直在不由自主的抖,“还看到了一场活春宫。”

“你看到了什么?”

“我说,活春宫!”刘浩拍开了灯,走了过来,一把扯开了白客的衬衫,上面散布着红痕,“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浩哥你……”

“我什么都看见了,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刘浩握着衬衫的手抖得更厉害了,“你还是人吗?我做错了什么吗?我对你难道不好吗?当初是谁收留了你,谁一直帮着你?你才走到现在!”

“我根本不需要你的帮忙!”白客一把扯开了刘浩的手,“从一开始就不需要!”

“你!”刘浩一拳砸在了白客的脸上。

两个人推推搡搡地在客厅里打了起来,玻璃茶几碎在了地上,花瓶也打破了,书架倒了下来,素描本掉在地上,里面的画都被扯了下来。

刘浩将白客推到在地上,自己靠着墙喘粗气,白客一动不动躺在地上,他走过去踢了踢白客:“你起来啊。”

对方不做声。

“我说,”刘浩走过去拉他,“你起来啊!”

有血流了出来,刘浩呆在了原地。

 

 

 

 

 

5

又过了两天,警官带着一位自称是刘浩当年心理医生的人前来拜访。

“我查了你过去的医疗记录,发现七年前你曾经发生过一场车祸,当时车上一共两个人,一死一伤,你就是受伤了的那个,我咨询了你当时的医生,他听说是你,坚持要和我一起来找你。”

陌生人从包里掏出一叠打印稿。

“刘浩,我叫子墨。我知道你可能不记得我了。”

“我是当时你的心理医生。”

“七年前,你和你的恋人罗宏明撞上了一辆大卡车,卡车司机疲劳驾驶,虽然眼睛只闭上了20秒,却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

“你的爱人当场死亡,你作为距离远的一方,受到了冲击较小,而且在卡车冲过来的一瞬间他趴在了你的身上,所以你活了下来。”

“在醒来之后,你发现自己的爱人去世,心神恍惚,我作为心理医生对你进行心理治疗,但是你觉得这种痛苦实在难以承受,所以恳求我对你实施催眠,帮你忘记之前所有的事情。”

“而这本书,”子墨摸了摸手中的书稿,“是你放在我这里的。”

“你和我讲,你的爱人是一位画家。”

“你们两个当时都在一家咖啡馆打工。”

“你们那时候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

“你还和我说,车祸那天罗宏明刚刚成功和家里出了柜,你们两个要出去庆祝一下。”

“书里面的名字虽然用的是白客与小爱,但是写的就是你们两个的故事。”

“当警官来找我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

“人类的大脑真是奇妙,忘记了一些事情,却又通过其他的途经找了回来。”

 

 

 

 

 

6

刘浩用脚踢了踢墓碑前的杂草。

他嘴里叼着烟,指了指身边,含糊不清的说:“敏明,这是白客。”

然后又指了指墓碑:“这是敏明。”

“你们两个认识一下吧。”

他坐了下来,又往嘴里塞了两根烟,一一点着之后,并排立在了墓碑前。

“不过我想你们两个应该认识。”

“毕竟你们两个是同一个人。”

刘浩从包里掏出从前的书稿,慢慢的翻了起来:

白客总是将自己的眼睛藏在大副黑框眼镜后面,其实小爱知道他的眼睛有多好看,他也知道虽然这个人在别人的嘴里总是难以接近的代名词,但内里其实是个十分温柔的人。

白客喜欢吃小爱做的牛肉罐头炖圆白菜。

白客总是在小爱睡觉的时候偷偷给他画像,还不给他看。

白客最喜欢的一条围巾是小爱亲手给他织的。

刘浩合上了书稿,将脸埋在掌心里。

“你看,我忘了你那么久。”

“是我太自私。总以为遗忘才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才来找你。”

“我已经把你旁边这块地方也买下来了。”

“以后,我在你的身边陪着你。”

“不过你还要等一等。”

“可能会很久。”

“也可能很快。”

“但总有一天,长长久久的,我陪着你。”

 

 

 

 

 

END





这是一个HE【正色脸】


评论 ( 22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面包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