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爱人

一个非常不成熟的脑洞

应该叫做单向明恋?

OOC×3

 

 

 

 

 

赵爵将牛奶往坐在他对面的人那边推了推,对方没有理他,径直拿起属于他自己的那杯红茶轻啜了一口。赵爵将牛奶撤了回来,往里面加了一点,杯中原本深红的颜色一下子就变淡了,他拿起茶匙搅了搅:“你真的不尝试一下?”

白羽瞳摇摇头:“我没有那种习惯。”

“可惜了,”赵爵说,“这是锡兰红茶,兑上一点牛奶口感会变得非常不一样。”

白羽瞳放下了茶杯,没有继续和他寒暄下去:“你找我有什么事,说吧。”

他们现在坐在赵爵别墅的花房里,屋顶是玻璃制的,阳光透过其中照射在地面上。桌子上花瓶里插着刚摘下来不久的马蹄莲,白羽瞳进来的时候,赵爵正在往花瓣上洒水。

赵爵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自己的茶,点了点头,放下茶杯,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问白羽瞳:“听说,你准备向那只猫求交往了?”

“你,你这是听谁说?”

“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我一直关注着你们。”赵爵说,“所以我奉劝你最好不要这么做。”

“为什么?”白羽瞳问。

“因为你得不到任何的回应。”

白羽瞳站了起来,眯着眼睛望着赵爵:“你这是什么意思?”

赵爵挣开眼睛,认真地看着白羽瞳:“接下来我说的话都是真的。”

“展耀他没有办法感受到身为人类的情感。换句话说,他跳出了情感这个圈子,冷眼旁观,对于任何的事情他都可以做出最冷静的分析,从而给出最准确的答案。他在心理学的天赋就是来源于此。”

赵爵的每一个字分开来白羽瞳都可以听懂,但是放在一起他却没有办法理解。

“我觉得,”他一字一顿,仿佛喉咙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肿块,让他发音受损,“我对他是不同的。”

“那是因为,”赵爵说,“从小时候开始,启天每天都会告诉他:白羽瞳对你很重要,他是你最好的朋友,父母对你很重要,他们是你的亲人,你要珍惜愿意同你说话,陪你玩,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是朋友,杀人的人是坏人,法律是制裁这些坏人的办法,没有办法保护自己的人是弱者,如果你有能力,一定要保护弱者。”

“诸如此类的话,启天不停地告诫他,就像心理暗示一样,根深蒂固地植入他的心里。”

“你给他的真心,他能看透,却没有办法理解。”

“他可以成为一个非常完美的爱人,但是你们之间注定存在着一堵玻璃墙,你们看得见彼此,但永远没有办法拥抱对方。”

“因为,他爱你,正如他爱世人。”



END

我我我我在写什么_(:_」∠)_

其实这个脑洞最开始是想写成花吐梗

但是这样对小白实在太不友好了【顶锅盖逃走】

评论 ( 12 )
热度 ( 1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面包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