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司

天将明后续

江枫×伯邑考

继续瞎编

OOC×3

 

 

 

 

 

 

 

“你来了。”伯邑考说。他对江枫伸出了手。

江枫站在树下,没有动。

“一直站在那里不累吗?”伯邑考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赶紧过来。

江枫走了过去,坐在了伯邑考的对面。

“这里还不错吧?”伯邑考看着他四下里张望。

江枫指着面前的石桌:“这和当年驿馆里的一模一样,”然后他越过伯邑考的肩膀去看他身后的竹林,“这片林子我曾经在侯府见过,丞相和我说,这是公子自己种起来,自己打理的竹林。”

“是,”伯邑考接过他的话,“这也是我读书习字,安心宁神的地方。”

他突然伸手盖住江枫的眼睛:“闻闻看,你闻到了什么?”

江枫听从他的话闭上了眼睛,让自己的视野沦于黑暗,他耸了耸自己的鼻子,微小的空气流动形成风带来了答案:“我闻见了……”他努力分辨,“有花香,还有果香,”他停顿了一下,“还混合着酒的香气。”

伯邑考挪开了手,微笑着看着他:“你的鼻子真好用。”他拿起桌上的小壶向杯中缓缓倒入浅琥珀色液体,闻上去有些酸,有些甜,又带着一些酒的气味。

“我自己酿了好久。”伯邑考说,“只等着你来陪我一起品尝。”

江枫端起酒杯,用舌尖轻轻点了点酒面:“是梨子。”

“是梨子。”伯邑考点头。

他们分着喝了那壶酒。

 

 

 

江枫感觉这壶酒喝了很久,但是天光始终未变。他抬起头,想要找到太阳的位置,判断究竟是什么时辰了。

但是天上没有太阳,只有一丝丝的云。可仔细看,那又不是云,就像是小时候夏天热了跑去河里洗澡,整个人沉到水里睁开眼睛看到的水光。

“你在看什么?”伯邑考问他。

“在看天。”他回答。

“天?”伯邑考也抬头往上望,“这哪里有天?”

江枫愣住了。

天不是天,那风也不是风。

他看向伯邑考:“你究竟是什么?”

“我?”伯邑考想了想,“是条鱼。”

身后的竹林随着风动了起来,原本挺拔的竹子突然之间变得柔软,风吹过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水流淌的声音。

“你不是公子。”江枫说。

“我是,也不是。”伯邑考对他说,“我们没有区别。”

 

 

 

江枫睁开了眼睛。

坐在他身边看竹简的姜子牙看他醒了过来,便走了过来,搀扶着他坐了起来。

江枫声音沙哑地说:“我梦到了公子。”他喝了口姜子牙递给他的热茶,继续说道:“他说自己是条鱼。”

“鱼游水中,无拘无束,超越世间,得到自由。”姜子牙说,“公子一直为自己的身份所困,一言一行皆以西岐为先。这是他的幸事。”

江枫点点头,却觉得自己胸前仿佛少了什么东西,伸进衣服里一摸才发现,之前的玉牌找不到了。

姜子牙从怀中掏出一颗珍珠递给他:“九曲黄河阵里机关重重,我的师兄们皆被削去了顶上三花,其他修道子弟也不能幸免,道行受损。你是凡人,虽然和我学了些法术,但是也只是有两三年的道行,这次能够活着回来,全靠玉牌护着你。我们找到你的时候,玉牌已经是碎成了齑粉。”

江枫接过珍珠,紧紧地将它握在手里。良久,他才重新看向姜子牙:“丞相,能帮我再算一卦吗?”

 

 

 

讨商罚纣已毕,姜子牙于岐山封神。

江枫随着众人站在封神台下面看着姜子牙站在上面放出那些被困住的魂魄,逐一封神。

“伯邑考,封中天紫微北极大帝。”一众魂魄中,他只看得见那一身白色,就像两个人最初遇见时那样,不沾染一丝血污。

“又是咸卦。”江枫想起姜子牙算出来的卦象,看着台上的人转过来后一直注视着自己。他和周围的人一同跪下,恭迎紫微星君的诞生,将头埋进臂弯的那一刻,江枫再也抑制不住嘴角的微笑。






END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面包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