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鬼母的整体设定和后续发展

因为这个整体的脑洞和设定太大了……

感觉已经偏离最开始的想法……

而且我实在觉得自己很难继续写下去了(我无数次打开文档,反复思考之后感觉自己失去了全部的信念感)(因为太鬼扯了)(谁来救救我)(土下座)

 

整个故事混合了大量的印度教神话,锈湖,美国众神,咒的设定

 

在前文已经交代过,世间存在六道:天道,修罗道,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和人道。

而风生兽的产生与修罗道有关。

最初的风生兽是一名道士,他无意中得到的秘药配方,让他能够化身野兽的同时获得了长生的能力,只是随着时间的推进,这种半人半兽持续的时间越长,他就会逐渐失去理智,永远变成野兽,所以他想要再次配置秘药,以延长自己清醒的长生时间,然而他再也无法配置出同样的秘药,即便配方没有任何改变。

换句话说,这个药方只有第一次能够生效,只有再也不起作用。

然而即便要面临这样的后果,秘药带来的长生却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依旧有无数的人为了自己的贪欲尝试配置这种药物。

袁天罡(那只山羊头)作为著名的术士,自然也是知道这份秘方的,他对自己的能力有着足够的自信,哪怕是面临这样的后果,他也自信自己能够开辟出另一条解决的方法。

他决定登上天道。

袁天罡精通天文历法,了解阴阳五行,同时也发现了六道之间存在着某种可以相互转化的联系:人死后化身恶鬼;修罗道会堕落成为畜生道。

那么地狱道也可以一步登天,进入天道。

通往地狱道的方法,就是打开地狱的大门。

他花费数年寻找,最后求到一个自称大黑佛母的门下,这个佛母据说拥有与大时母同样的无边法力(湿婆与水持的翻版——湿婆拥有三只眼,平常第三只眼很少睁开,当他带着怒火睁开第三只眼时,怒火投射到海中,生出了水持)

佛母告诉他,地狱之门会在血月出现时自然开启,但没有足够的诚意,任何人不得入内,想要进入 的唯一途径,就是用幼童的鲜血为地狱之门铺路,幼童天真可爱,代表世间的纯真善良与美好,会引得地狱内的生物无限向往,想要出来品尝,以此来撬动大门,除此之外他还需要一个引路人,或者说献祭品,献给地狱通往天道的阶梯。

这个祭品必须同时不属于人神鬼的任何一方。

袁天罡等了很多年,终于在某一天见到邱庆之的时候,预见了他未来的生命里会出现这样一个孩子,她受孕于饿鬼道与修罗道的结合,诞生于母亲的尸骸,生长于血与酒的喂养。

她叫狸奴。

邱庆之的生命里存在着许多的命中注定,比如说他注定会遇到李饼,注定会爱上他,注定会死在他怀里,也注定会诞下狸奴。

为了促进狸奴的诞生,袁天罡暗中推动了故事的发展。

他曾经假扮术士,拉住李饼算命,教给他招魂引魂的办法,他也转化了大量的饿鬼,让邱庆之意识到变成鬼最终都会化为饿鬼,为了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就是要创造出美好的回忆。

所以在李饼渴望着见到邱庆之,而邱庆之也想要以一个清醒的状态陪在李饼身边两方情绪的催化之下,狸奴顺利地出生了。

狸奴四岁的时候,血月出现,地狱大门即将开启。

邱庆之的使命到此对于袁天罡来说已经结束,所以他出手抹去了对方全部的快乐回忆,成功让他回到堕入饿鬼道的“正途”。

李饼只能先带走了邱庆之。

这是他第一次不需要在梦里就可以拥抱到邱庆之。

他反复擦拭掉后者眼角处流下的眼泪。

那些眼泪是墨色的,落在自己掌心又变得透明,“邱庆之,”李饼轻声唤道,对方只是安静地靠在自己的怀里,良久才说道——“我没有。”

“没有什么?”李饼将他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好让人可以借力继续走下去,他们此时穿梭在人声鼎沸的街道上。

是天竺人在过自己的九夜节。

九夜节,是为了纪念大时母打败阿修罗而诞生的节日。

天竺少女们头上披着彩色的纱,发辫上镶嵌着白色的茉莉花,手臂上绘着曼海蒂,金饰在手腕脚腕上叮当作响,裙摆飘起来,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圆。

李饼无暇分心,他只专注于怀里的人。

而邱庆之只是反复重复着那句——“我没有。”

他们撞到了一对年轻的兄弟。

哥哥的额头上用靛青色的染料画着一条蛇。

弟弟的额头上则是象征着毗湿奴的提拉克。

他们在找他们的妹妹。

“我的妹妹可厉害啦,”弟弟说道,从头上拔下自己佩戴的孔雀翎,插在邱庆之的领口,“是不是很好看?”

他们跑走了。

礼赞大时母的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不知道有没有两兄弟是否也参与其中。

 

邱庆之的手冰冷如白瓷。

李饼点燃了安神香,又一次用起了袁天罡教给他的招魂方法。

他不能就这样看着自己的爱人被旧梦的阴影所困扰,既然他失去了过去的快乐回忆,那么他便进入他的梦境里,陪伴他重新来过。

他遇见了奴隶营里的邱庆之,干最累的活,还要被人欺负,所以他拉着他的手跑了出去。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对他父亲说,我将来是一定要娶邱庆之的。

他成为了邱庆之兵营里另一名活下来的士兵,跟随着他的脚步,看着他守着黄沙峪。

他面对左金吾卫将军,告诉他,我知道你一定有自己的苦衷,你一定要记住,我一直都相信你,我一直站在你的身边。

在邱庆之说出每一句“我没有”时,他都会在他耳边接上一句“我信你”。

 

大黑佛母并非什么正神。

她不过是仿照着大时母的样子伪装出来的伪神。

她靠着些许的供奉,获得了神力,又靠着袁天罡,骗来了大量的食物——幼童,还有狸奴。

她才是即将一步登天的人。

然而孔雀翎迎风招摇着,她的耳边响起大时母的吼叫声,迦梨女神吐出血红色的舌头,女神的弯刀割开她的脖颈,大黑佛母的头颅被割下,就如同九夜节里被大时母打败的阿修罗。

失去佛母庇护的袁天罡已经无力维护自己人的形象。

他四肢着地,像是一只真正的山羊。

邱庆之拉满了弓,射出了惊天一箭。

 

 

 

稍微解释一下。

哥哥是大力罗摩,弟弟是奎师那。

奎师那是三相神中毗湿奴的化身之一,大力罗摩是毗湿奴随从蛇王舍沙的化身。他们提到的妹妹其实指的是毗湿奴的妹妹雪山女神帕尔瓦蒂。迦梨女神/大时母都是帕尔瓦蒂的化身(也有说法是反过来的,印度教流派众多,所以众说纷纭)。

当天竺人在大唐庆祝九夜节开始,神的一部分作为信仰就出现在了远离家园的另一片土地上。(参考美国众神)

大黑佛母打着大时母化身的名号妄图一步登天。

饼邱属于被迫入局的倒霉小情侣。

神说,那我还是帮帮忙吧。

所以最后大时母诛灭佛母,小邱弯弓搭箭,可以解决掉修罗道。

评论 ( 24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面包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