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庆之中心向】一次对话

搞一下我最喜欢的一粒沙死神梗(。)

简述一下:死神是死亡的具象化,当一个人有死亡的念头或者接近死亡时,他就会出现。死神的吻可以把人带走。

微饼邱

短打一发完

 

 

 

他呕出一口黑血。

短箭上的毒素烧心伤胃,请来的大夫开了解毒的药剂,同时也给了一张固本培元的药方:“将军连日来劳心劳神,本就气血俱亏,此时又兼中毒,下官看您的脉象,已经有了气血两亏,心神俱损的征兆。”

于是苦涩的汤剂每日一碗接着一碗,可他仍是时常觉得身上发冷。

邱庆之望着一旁恭敬汇报近日金吾卫军务的来仲书,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然后放人离开了。

有一双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

“你来了。”邱庆之的语气中透着不意外,似乎一早就知道对方会出现。

“是,”那人解开颈间兜帽的绳子,露出黑袍下一张熟悉的脸——那是李饼——“我来看看你。”

“因为我大限将至吗?”邱庆之问道。

“不,”李饼说道,坐在他的床边,轻手解开对方的里衣,露出包裹着雪白纱布,那里已经染上新鲜的血迹,“是你想要见我,我才会来见你。”

“你的伤口又崩开了,”他说道,“伤药在哪里?”

邱庆之指指柜子,后者果然从里面翻出止血的药粉和清洗干净的纱布。

李饼用一把银质的小剪子剪开了纱布,那纱布因为紧贴着渗过血的伤口,所以撕下来时有些难耐,邱庆之轻轻抽了一口冷气,身后的人见状,下手便更轻了些。

“上次你讲到炙羊肉,”李饼说道,“还没说完呢。”

邱庆之感受到对方用棉布在他的伤口上按压,那支短箭射中了他的后肩,力道之大,除了留下一个难以愈合的血洞外,还差点击碎了他的肩胛骨。

大夫替他清理了伤口处骨头的碎片,并叮嘱需要好生保养,最近几日不要用力,否则将来这只胳膊很难再拉开弓弦了。

“炙羊肉,”止血的药粉洒在背上,带来一片冰凉和麻意,邱庆之轻轻皱起眉头,“那是大军开拔前在哨所吃到的最后一顿饭。”

“大漠的羊不如神都的羊好吃许多,”他趴在榻上,双眼微阖,“其实我在李家的时候,吃到羊肉的机会并不多,李饼的身子弱,羊肉燥热,他的体质虚不受补,所以只有在冬季的时候偶尔由李大人牵头吃上几次热锅子。”

“在哨所是第一次吃炙烤的羊肉。”

“军里的厨子手艺欠佳,能做到的最好就是把羊肉烤熟,上面的佐料撒的也不够均匀,反正他们奉给将军吃的那块是最好的就够了。”

“临行前,李饼在我的包裹里塞了一袋盐,我当时心里没在意,只当他心思细腻什么都想往我的包裹里面装,却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那个小布袋,在我们骁字营的士兵手里传了一圈,最后还是被营长发现了,他说我……”

“他说你什么?”李饼突然俯身凑到他的耳边,一只手带着纱布绕过他的肩膀,另一只手的手掌按在他的伤处,引来一丝战栗。

邱庆之猛地睁开眼睛,偏过头去。李饼的掌心是温热的,打在他耳廓上的吐息却是冰冷的,如同一条水蛇攀上他的脊背,伺机便会咬在他的喉间。

他总是下意识地混淆李饼和李饼

最初见到李饼,对方便是这副模样。

彼时他刚刚被敌军一箭射中腹部,拔了箭后血流不住,军医对这种创口只能做到清创止血,只留他躺在干草席上一动不动,生死与否都交由天命,毕竟受伤的士兵不止他一个,伤得更重的人比比皆是。

失血过多,导致他口渴得厉害。

或许是烧了起来也不一定,唇边传来点点湿意,邱庆之一睁眼,便看到李饼盘腿坐在他的草席上,正用手指沾了水,擦在他干裂的嘴唇上。

见他醒来,对方伸出食指竖在唇间,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你不是他。”邱庆之说道。

“我当然不是他,”李饼微笑,“只是因为你快死了,而临死之前,你最想见到的就是他,所以我便以这个模样出现在你眼前。”

“我不会死,”他的眼睛灼热干涩,仿佛全身的水分都蒸发了一般,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会死。”

“死亡哪里不好,”李饼俯身,替他理了理已经散乱的鬓发,“只要一个吻,你就会在心爱的人怀里,再也不用感受痛楚。这不好吗?”

他作势就要吻上去。

邱庆之扭开了头:“不好,”他的眼睛里是寒冰,是坚定,是活下去的信念,“你不是他,我也不会跟你走。”

“还是这么冷淡,”李饼说道,“但你有没有想过,你最近见到我的次数变多了?”

他的手下一刻不停,“不是你要死了,”他猛地收紧纱布,满意地听到邱庆之嗓间压抑的一声闷哼,“而是你总是想死。”

“是不是你也开始觉得,死亡对你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了呢?”

“我没有,”邱庆之说道,随后又重复了一遍,“我没有。”

“不累吗?”李饼拍了拍手,之前沾染的血迹就这样凭空消失了,“这么强撑着嘴硬,不累吗?”

“我是很喜欢你,”他说道,刻意模仿处李饼的笑容,于是他满意地看着邱庆之微微放大的瞳孔,“你也很喜欢李饼不是吗?”

“就这样死去有什么不好的呢?”他又一次俯下身——

邱庆之的卧房传来细微的脚步声。

李饼的动作停下了,他略带厌恶地皱起眉:“救你的人来了。”

他给邱庆之盖好被子,仔细地抚过被角,最后才戴上兜帽:“这个吻你早晚都要给我的。”

李饼消失了。

 

 

 

一枝花推开了门。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8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面包脸 | Powered by LOFTER